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Papercut Massacre] Lose My Life 中文歌詞

前言
  這是一首友人推薦的歌,字裡行間單純地就是在告訴有心從軍的年輕人一切沒那麼簡單,不過我猜他應該做夢都沒想到這會是一首這麼隱晦的反戰歌曲吧?

  歌曲的觀點帶出一位遭到欺騙的士兵,認為一切都如他所想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由於新兵不斷跟在後頭加入,讓他誤判了情況,等到站上戰場他才發現一切不如他想像的美好,甚至生死可相許的同袍都在恐懼面前退縮了,他唯一剩下的選擇就是繼續這趟 " 返鄉之旅 " 或著直到他壯烈犧牲為止。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Backwards and forwards
從裏到外滴水不露
Seems always undercovers
看似永遠都是個祕密
They lined us all
但他們早已摸透底細
Pressed against the wall
努力地想推倒城壁
There's nothing that you should fear
沒什麼好怕的
I'm the pilot behind the wheel
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中

Don't fret they're coming
別擔心沒有後援
They're lining up to join me
新血列隊加入
To save us all
來拯救我們
Which ones will fall
但誰會倒下呢
They don't even care we're here
高層不在乎我們死活
How do you save someone without fear
你又怎麼能夠心無旁鶩地救人

#1
The noises screaming
人群躁動著
Stop!
住手!
Look what we started
看我們做了什麼
The heroes falling
英雄們一個個倒下
Could you save em
你能救救他們嗎
You would give your life to me
你說過肯為我赴湯蹈火
The sky is burning
天空在燃燒
The fear consuming
恐懼侵蝕一切
I'll live forever if I lose my life tonight
假如我為國捐軀那我將留名千古
#1

Tensions are boiling
情緒在激昂
To the point of overflowing
超越了臨界點
The stage is set
戰場已經確定
Curtains drenched in red
窗簾在血泊中淌染
We sent off our only sons
我們讓獨生子從軍
We're killing them one by one
一個接一個推去送死
Best friends and lovers
最要好的朋友與愛人
Turned against one another
為此反目成仇
Their faces change
戰爭改變了他們的嘴臉
Only shame remains
只有羞恥徒留
Out here we stand alone
而我們孤身在外
Operation 'Come Back Home'
執行"返鄉行動"

#1 repeat

I'll live forever if I lose my life tonight
假如我為國捐軀那我將留名千古

#1 repeat

Look what we started
看我們做了什麼
The heroes falling
英雄們一個個倒下
I'll live forever if I lose my life tonight
如果我為國捐軀那我將留名千古
The sky is burning
天空在燃燒
The fear consuming
恐懼侵蝕一切
I'll live forever if I lose my life tonight
如果我為國捐軀那我將留名千古
I'll live forever if I lose my life tonight
如果我為國捐軀那我將留名千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