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GARNiDELiA][Qualidea Code][片尾曲] 約束 -Promise code- 中文歌詞

前言
  從聽到極樂淨土後開始接觸GARNiDELiA以來,這首歌就一直留在我的預定表上,剛好趁著最近有翻到類似的曲子就想起了這首歌還沒處理。

  本歌描述的也是因動亂而與愛人分隔兩地的女子思念對方的心情,與其他歌曲所不同的是,多了不少描繪主動的女主角積極追尋的段落。而前後呼應的填詞法其實也是讓筆者印象很深刻的一個點。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1人では届かない世界を見に行こう
帶我前往我倆的新世界吧

崩れ落ちていく 瓦礫の下に
在崩毀散落的瓦礫堆下
忘れ去られた 遠い記憶
是被遺忘的遙遠記憶

星空映した 水面のように
映照出星空 有如水面一般
澄んだ瞳 僕を見つめていた
你用清澈的眼眸看著我

「やっと会えたね、ずっと待っていたよ」
「終於見面了,我一直在等你呢」
壊れかけてた 時間が今動き出した
崩壞停止的時間如今開始跳動

#1
大切なものは全部全部キミが
我珍視的一切全是你所給
愛すること愛されることの喜びも
包括愛人與被愛的喜悅
幼い頃 交わしあった約束が
幼時兩人立下的約定
キミと僕を繋いでる いつでも
不論何時都連繫著你與我
1人では届かない世界を見に行こう
帶我前往我倆的新世界吧
#1

零れ落ちてく 涙の跡も
不在乎滑落臉頰的淚痕
構わずにただ前を向いて
只是一心一意的向前走

走り続けた 身体は重く
跑過長途 身軀沉重
歪む視界 僕を壊していく
視線歪斜 疲勞正摧毀我

「それでも一緒に見たい夢があるから」
「就算這樣也想與你一起做夢」
終わること無い 未来を今迎えにいく
如今終於迎來不會結束的明日

大切なことは全部全部キミと
我珍視的一切全是你所給
失うこと 孤独という痛み悲しみも
包括失去、悲傷與名為孤獨的痛
苦しい程切ないのは
令人苦不堪言的寂寞
優しさの温もりを知ってるから 恐れず
也是在知道你的溫柔後才體會到
独りでは届かない世界を見に行こう
勇敢地帶我前往我倆的新世界吧

巡る季節は止まること無く
季節流轉從不止步
世界がどんなにカタチを変えても
不論世界如何變化
絡めた指誓ったキミと 僕との約束
交錯指節起誓的你與我倆的約定
忘れないよ
我永生難忘

#1 rep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