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Auli'i Cravalho][海洋奇緣][主題曲] How Far I'll Go 中文歌詞

前言
  前幾天看完海洋奇緣讓我對這首歌印象深刻,莫亞娜就像成長期的我們一樣,是個在順從傳統與追逐夢想間掙扎的小女生,雖然一度看似要過上平庸但充實的一生,但現實的異變與奶奶的支持讓她不得不拿出勇氣反抗父親,踏上歌曲中的那趟旅途。

  說回電影本身,故事從鋪陳到結局整個節奏都還不錯,中間穿插的歌曲也鮮明地描寫了出場腳色的定位,唯獨最後收尾的部分讓人感覺有些許的急促,但整體上還是不負美國網民給其的超高評價,是一部很適合做為開春時節觀看的電影。

  至於歌曲本身,個人其實比較喜歡Alessia Cara翻唱的版本,有一種原版沒有的獨特嗓音,本歌也有翻成多國語言,中文版的能走多遠目前網路上只撈的到大陸版的,而且歌詞有些許經過改編,日文版譯為どこまでも並由日版莫亞娜聲優屋久知比奈演唱,不過與美國迪士尼不同,日本迪士尼頻道只放出了一段約一分鐘的介紹影片,有興趣的人只好期待看看有沒有其他管道可以入手了。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翻唱版 - 由加拿大歌手Alessia Cara翻唱的版本,一樣被收錄在官方原聲帶中



I've been staring at the edge of the water
我一直凝視著遼闊無邊的海面
'Long as I can remember, never really knowing why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但我卻不明白為何
I wish I could be the perfect daughter
我希望我能當個完美的女兒
But I come back to the water,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但不管我如何克制,我總會回到海邊

Every turn I take, every trail I track
每個轉彎,每條小道
Every path I make, every road leads back
每條小徑,每條路都將我領回
To the place I know, where I cannot go
到那我熟悉卻不能踏上的地方
Where I long to be
我所嚮往的地方

See the line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看見那條水天相連的地平線嗎? 它呼喚著我
And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但沒人知道海能有多廣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如果海風一路常伴在我身後
One day I'll know, if I go there's just no telling how far I'll go
有一天我會知道,如果我揚帆出航我能走多遠

(喔喔喔間奏)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seems so happy on this island
我知道,每個我認識的島上居民都幸福快樂
Everything is by design
一切都被精心安排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has a role on this island
我知道,每個島上居民都有自己的腳色
So maybe I can roll with mine
也許我也能盡好我的本分

I can lead with pride, I can make us strong
我能自豪地領導,讓島民們都強盛起來
I'll be satisfied if I play along
我知道我能以此滿足
But the voice inside sings a different song
但我的內心卻高歌著另一種聲音
What is wrong with me?
我到底怎麼了?

See the light as it shines on the sea? It's blinding
看見海面上閃耀的陽光嗎? 它耀眼迷人
But no one knows, how deep it goes
但沒人知道海能有多深
And it seems like it's calling out to me, so come find me
看起來就像在呼喚著我,所以來吧
And let me know, what's beyond that line, will I cross that line?
讓我瞭解那界線外的世界,我能跨越它嗎?

See the line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看見那條水天相連的地平線嗎? 它呼喚著我
And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但沒人看過那無邊無際的盡頭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如果海風一路常伴在我身後
One day I'll know, how far I'll go
有一天我會知道,我能走多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