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Divide the Day] Fuck Away the Pain 中文歌詞

前言
  本歌用較為赤裸的角度切入療傷這回事,故事裡有一個為情所傷、自暴自棄的女主角,還有一個不求回報只希望她開心的男主角。在女主獨守香閨的夜裡,一個願意對自己全心投入的男人總是多少打動了她,而歌曲的內容就從這邊展開。雖然歌裡沒有交代這個猛烈進攻獻殷勤的男主角下場如何,不過就一般人之常情來看,結果肯定八九不離十是抱得美人歸,這種情況在現實裡應該也不算少見。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Nightcore版



You think your life is done he took it all with him
妳認為人生因他離去而崩毀
So you drink enough for it to wash away the sin
於是妳酗酒來洗刷罪惡感
Such a shitty thing he did, the way he said goodbye
真是爛到爆炸,他道別的方式
You can take it out on me if you like
你大可把不滿發洩在我身上

#1
Fuck away the pain, erase him from your brain 註1
我會帶走那悲痛,將之從妳腦中抹去
Fake it like you love me, Come on baby touch me,
假裝你愛我,抱緊我吧寶貝
Show me where it hurts, this dirty little curse
讓我看看那該死的小詛咒,令你哪裡不快
Don't have to be ashamed if you wanna scream my name
不用感到害羞,想喊我名字就喊吧
While I fuck away the pain
當我忙著帶走你身上的悲痛
#1

You hate the way he fooled around behind your back
妳討厭他在妳背後愚弄妳的伎倆
A slave to him but now with me, no strings attached
妳曾是他的傀儡,但我不會操控妳
But if you wanna use me up and leave me in the bed
如果你想利用完就棄我而離去
If that's what you need go right ahead
如果那正是你所需的,就這麼辦吧

#1 repeat

Stronger than a shot of whiskey or any pill you take
我的小馬達比烈酒或任何藥物都更帶勁

#1 repeat x2


註1 筆者嘗試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帶過,不過歌名都已經寫得很清楚男主角是怎麼做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