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SiM][人中之龍 極2][片尾曲] The Sound Of Breath 中文歌詞

前言

  本曲是人中之龍 極2的片尾曲,也是本代遊戲中多數人喜愛以及詢問度較高的一曲,筆者個人雖然是比較偏愛主題曲的快節奏,但從歌詞來看其實描寫桐生與薰的片尾曲比較完美也說不定。

  桐生一路走來就是個自我原則很強的人,就像一顆在激流中堅定不動的岩石般,不論世道如何改變都堅持著自己的做法,與之相比的是在人中之龍裡多的是被他人擺布而糾纏上他的人,如果說主題曲是桐生對那群人的咆嘯的話,那本曲就比較像是桐生對世界的抱怨。

  一如歌詞所說的,桐生只是想要和平地與遙活下去,但時代的巨輪卻總是逼得他投入一場又一場的紛爭,至於浴火重生的那一句,筆者會聯想到的是桐生在一代最後因由美死去而對人生心灰意冷時,伊達要他負起責任照顧著遙活下去,老實說我認為就是那一刻桐生才真正重生,想起自己那「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活」這一原則,要真說人中之龍系列有什麼貫徹系列的東西的話,那大概也就莫過於此了吧。

PS : 我知道新歌被人抄走翻譯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封鎖右鍵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所以如果你在其他地方看到一模一樣的歌詞,那100%是盜的,請不要再拿來問我是不是我抄對方的......世上沒有兩位譯者可以翻出一樣的歌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修辭喜好跟風格,謝謝。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實況推廣 - Shephy堆羊結束,這陣子真的消耗不少遊戲了。


原版



If the world could fit in my palm,
如果我能一手掌握世界
it would be easy to keep it calm.
要讓它保持和平就會輕鬆許多
If I can hold you in my arms, ah ah,
如果我能擁你在我懷裡,啊~
it would be easy to make my resolution firm.
要堅定我的決心就會輕鬆許多

“いつ迄もこのままで居たいなら 立ち止まって目を閉じていればいい”
"想一直待在這裡的話,只要閉上眼睛止步不前便行"
君さ それすらさせてくれないのは
可你連這點事情也不讓我如願
“嗚呼、生き抜く今にも意味を”oh oh oh oh
"唉、活著的意義依然尋不著" 喔~
“息吐く暇もないのでしょう?”
"連喘口氣的空檔都沒有對吧?"

空を越えて I can feel the sound of your breath.
穿越天空 我能感受到你的呼吸
全て棄てて Start a life again, no regrets.
捨棄一切 浴火重生,絕不後悔
ah ah ah
啊~啊~啊~

If the world could fit in my palm,
如果我能一手掌握世界
I would have broken it to pieces thousands of years ago.
我應該要在千年前就摧毀一切的
Places I’ve never been, things I’ve never seen,
這樣那些未知的景色與事物
would be a good reason for me to survive.
就能成為我活下去的絕佳理由吧

“ねぇ、意味などなくても良いの”oh oh oh oh
"吶、沒有意義也是不錯的吧" 喔~
“息吐く暇もないのでしょう?”
"連喘口氣的空檔都沒有對吧?"
“So, burn me down.”
"所以毀掉我吧"
“Just burn me down.”
"毀掉我就好"

行く当ても知れぬまま
連目的地都不知是何方
彷徨っているのはただ
只見我徬徨地渡步向前
かすかに見えた空が
望著依稀可見的天空

嗚呼
啊啊
空を越えて I can feel the sound of your breath.
穿越天空 我能感受到你的呼吸
全て棄てて Start a life again, no regrets.
捨棄一切 浴火重生,絕不後悔
今を耐えて
忍過當下
変えて
改變自己
前へ
前進
Start a life again, no regrets.
浴火重生,絕不後悔
ah ah ah
啊~啊~啊~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係講真島和小實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用那種角度來看也行!不過零代已經把該交代的都講完了,二代就只能稍微再帶到一點劇情。

    回覆刪除
  3. 畢竟桐生跟薰的發展不算悲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