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Hurts] Illuminated 中文歌詞

前言
  這首歌有種奇怪的風味,與其說是歌,不如說更像敘事詩,跟Zedd的歌有種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很可惜的是,步調註定了這首歌不適合Nightcore化。

  歌曲內容是很正常的放開心胸活出自我取向,內容簡潔、有力,歌曲中許多特意空下的部分,筆者認為是要留給聽者去消化思考的空檔。個人特別中意的是副歌的部分,將前面的情緒層層推疊配合突然加重的節奏一口氣引爆的感覺超棒。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Time waits for no one
時光從不等人
So do you want to waste some time?
所以你想稍微揮霍點嗎?
Oh, oh tonight
喔,就是今夜
Don't be afraid of tomorrow
別害怕曙光的到來
Just take my hand
儘管把一切交給我
I'll make it feel so much better tonight
我會讓你渡過美好的一晚

Suddenly my eyes are open
我的眼界忽然大開
Everything comes into focus, oh
一切變得如此清晰,喔~
We are all illuminated
我們都被他人照亮
Lights are shining on our faces, blinding
光灑落在我們的臉龐上,耀眼奪目

Swing with these sorrows
甩去那身悲傷
And try delusion for a while
試著幻想一下
It's such a beautiful lie
那是多麼美好的謊言
You've got to lose inhibition
你得丟掉你的規則
Romance your ego for a while
浪漫一下自我
Come on, give it a try
來吧,就試一次

#1
Suddenly my eyes are open
我的眼界忽然大開
Everything comes into focus, oh
一切變得如此清晰,喔~
We are all illuminated
我們都被他人照亮
Lights are shining on our faces, blinding
光灑落在我們的臉龐上,耀眼奪目
We are, we are blinding
我們全都是盲目的
We are, we are blinding
我們全都是盲目的
#1

#1 rep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