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サギグラファー 中文歌詞

前言
  這次的主題是關於修圖這檔事。以前筆者都覺得拍完照片用修體軟體修掉一點傷痕、痣之類的就挺神奇了,但近年拜修圖技術發達之賜,用軟體把照片電子整形的人也算是不少,而本歌正是要在這股風氣之下鼓勵人們接納真正的自我,不要過度地依賴修圖程式。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フォフォフォトグラファー
攝、攝、攝影師
修正可能なら
能修圖就修吧

どんなに調子が良くたって
不管狀況有多好
写真は残酷に写すんだ
照片總是殘酷的拍下一切
イケメンのそばで撮られたら
站在帥哥的旁邊拍照
死にたくなるなる絶望だ
簡直讓人絕望的想死
鏡に映った俺の顔
我那映在鏡中的臉
意外とイケてる気がしてた
意外地有種不錯的感覺
出来上がりの写真紛れなく
但拍出的照片毫無疑問
シンプルな不細工そこにいた
單純就是張醜臉

#1
フォフォフォトグラファー
攝、攝、攝影師
俺に魔法をかけてくれ
對我施點魔法
修正可能なら
能修圖就修吧
どうぞ好きにやっちゃって
儘管大顯身手吧
#1

カッコつけて撮られたつもり
帶著在鏡頭前裝帥的如意算盤
だけど何故かいつも笑われる
但成果不知為何老是讓人爆笑
だんだん自信が無くなって
自信也漸漸離我遠去
変顔でその場をしのいでた
只能用張怪臉撐過去
写真写りが悪いとかいう
所謂的照片拍得不好
言い訳はほんとにダサいから
其實都只是長得醜的藉口
笑顔の練習したけれど
雖然做了微笑的練習
面白くない時笑えない
但不好笑時真的笑不出來

フォフォフォトグラファー
攝、攝、攝影師
修正可能なら
能修圖就修吧

#1 repeat

そして詐欺詐欺詐欺写真の出来上がり
就這樣做出詐欺詐欺詐欺照片
お前誰だよ実物とかなり違う
你誰啊,跟本人差真多
自撮り詐欺詐欺詐欺写真が褒められて
自拍的詐欺詐欺詐欺照片被稱讚時
いじけた心少し溶かされる
瑟縮的心稍微有點融化

フラッシュで殺してくれ x4
用閃光燈閃死我吧

5,4,3,2,1,0
5、4、3、2、1、0

光当てて角度ずらして
只要避開受光的角度
平凡な自分にまだ期待をしている
就又能夠去期待平凡的自己
外見だけが全てではないけれど
世道雖說外表不是一切
この世は確実に平等ではないよね
但這世界確實不平等呢

#1 repeat

そして詐欺詐欺詐欺写真の出来上がり
就這樣做出詐欺詐欺詐欺照片
そろそろ虚しくなる時間です
也差不多也該感到空虛囉
自撮り詐欺詐欺詐欺写真に守られて
死守著自拍的詐欺詐欺詐欺照片
ほんとの自分の価値忘れがち
忘了自己真正的價值
愛してくれよ無加工の俺を
請愛著最真實的我吧

フォフォフォトグラファー
攝、攝、攝影師
修正可能なら
能修圖就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