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mihimaru GT][遊戲王ZEXAL][片頭曲] マスターピース 中文歌詞

前言
  其實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ゆっくり魔物實況系列的影片,但後來才知道這是遊戲王ZEXAL的OP,由於ゆっくり系列的片頭跟本歌十分合拍而給我留下了不小的衝擊。不過現在大和美姬丸已經中止了所有音樂相關活動,無法再聽到新曲實在有點可惜。

如果對筆者的創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幫右側的粉絲團按個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


原版



#1
雨の日も 風の日も 極寒の吹雪も 灼熱の太陽も
下雨天、狂風天、寒冷的風雪、灼熱的太陽
全て日々を彩る材料 へこたれないで意思と愛を
與不變的意志與愛一起 都是為日常增添色彩的材料
君がくれた 優しさは厳しさ
接受你所給的溫柔與嚴厲
ぶつかることで知った もどかしさ
我知道我倆總是有爭吵時
違いを認めることで始まる 縦横無尽 踊れ 天地開闢
就從承認我倆相異開始 縱衡無盡 跳舞吧 開天闢地
#1

本当はさびしかった 君に会うまでは
其實我一直都很孤單 直到遇見了你
ひとりでいるほうが気楽なんだって うそついていた
總是說一個人比較快活來欺騙自己
好きな本も 趣味も まるであわないけど
雖然我倆喜歡的書、興趣全都南轅北轍
君だけだよ うなずいてくれたのは
但只有你肯定了我

喜びと 悲しみと 怒りと
喜、悲、怒
ドと レと ミと ファと ソと ラと シと ド
Do、Re、Mi、Fa、So、Ra、Si、Do
違わなきゃ出来ない ハーモニーとシナリオ
如果都一模一樣是做不出 這種合弦與劇本

#2
誰も同じじゃない
任誰都是獨一無二的
それこそが生きてる意味だから
那正是活著的意義
時として出した音が 不協和音でも
就算有時 我倆奏出的是不協調音
だからあきらめない 信じぬける強さで
正因如此更不能放棄 要用難以置信的堅強
辿り着ける世界の果てで 君と見る景色が真実なんだ
直到闖進世界的盡頭 與你所見的風景才是真的
#2

本当は探していた 君に会うまでは
一直尋找著 直到遇見了你
つなぐための手のひらが すぐそばにある事
才發現應當牽起的手 一直都在身旁

ぶつかり合う事は とても怖いけど
雖然吵架 十分恐怖
心の底から 笑いあいたい
但還是想打從心底歡笑

赤、青、黄と白と黒と
紅、藍、黃、白、黑
大地と海と空と宇宙と
大地、海、空、宇宙
違わなきゃ見えない風景とシナリオ
正是不同才看得到 如此風景與劇本

誰もひとりじゃない
任誰都非孤身一人
それぞれの物語重ねれば
只要將故事重疊在一起
移り変わってく季節 迷ったとしても
就算被流逝的時光給迷惑
その手を離さない 信じぬける強さで
也別放開那雙手 要用難以置信的堅強
歩いてゆく 旅の途中 君と見る景色が真実なんだ
向前進 在旅途中 與你所見的景色才是真的

リミットスピードで行きます Knock
用極速衝吧 Knock
君とあの日交わした約束
與你交換的約定
覚えてますか? 語った夢
你還記得嗎? 曾說過的夢想
色褪せはしない Wonderful デイズ
那些色彩依舊鮮艷 Wonderful days
陽の差す方へツヨク踏み出した
向著日落的方向踏出一步
共に流した悔し涙
一起流著後悔的眼淚
日々葛藤しながら格闘
邊勾心鬥角邊較勁的日子
逆境だって笑え楽勝
就算逆境也能笑著逆轉

段々と強くなる決心
越發堅定的決心
前進前進 培う精神
前進前進 帶著精神
踏まれたって立ち上がってこう
就算被踩倒也要站起
お天道様にありがとう
感謝上天
そう 僕らはいつも繋がってるんだ
沒錯 我倆一直緊緊相繫
同じ地球の上 生きてるんだ
活在同一個星球上
ピース&ピース 合わせゆこう
peace&peace 將之相合
輝け マスターピース
閃耀吧 最棒的傑作

同じ朝を 同じ夜を 過ごして違う事を感じても
同樣的早晨與夜晚 就算我倆感受的事物不同
大事なのは 同じ空を見ていること いつだって
但重要的 是不論何時都看著同一片天空

#2 repeat

#1 rep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